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高起点打造绿色环保西部门业基地 “钢铁巨屋”现雏形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3 04:00   https://www.yybnet.net/

“钢铁巨屋”施工现场刘春燕摄项目名片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蓬溪王力西部门业项目占地640亩,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33.19万平方米。2020年计划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王力防盗安全门、木门、铝木门窗、铝木地板、智能家居生产线,是集科研、设计、销售、服务、生产于一体的绿色环保西部门业基地。

3月18日下午4时,记者在蓬溪王力西部门业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型吊车起重吊梁、挖掘机马达轰鸣、满载渣土的翻斗车往返穿梭、碾压机来回奔忙……150多名工人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分散在各个项目施工作业,奏响了工程建设“复工曲”。

复工现场

“钢铁巨屋”现雏形

铺设屋面防火涂料、焊接排水天沟、制作钢筋笼、运送墙面檩条……王力西部门业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的3号、4号、5号厂房主体钢构已经完工,雏形初现。远远望去,“钢铁巨屋”的钢立柱高十余米,绵延千余米,蔚为壮观。

“一定要检查仔细,注意安全。先用一个卡子固定,再上另一个,防止生命线回扯。”在5号厂房区,钢结构工长周建正在为新进人员讲解安装技巧。

王力西部门业寻求逆势突围,正加快复工复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落实材料供应、人力组织,确保6月底前4号厂房全面完工,并进行试投产。”王力西部门业董事长陈智慧说。

王力西部门业自2月25日全面复工以来,项目建设有力推进。1号、2号厂房及宿舍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3号厂房已完成主体钢构安装,正在涂刷防火材料;4号主体钢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消防池及厂房屋面安装施工;5号厂房正在进行钢构主体安装。

疫情防控

“标准动作”保安全

王力西部门业制定防控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消毒……这是王力西部门业员工每天的岗前“标准动作”。“为保证安全复工,我们还对宿舍实行实名登记,食堂实行分餐制和错峰就餐,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对办公室、食堂等地进行消毒。”王力西部门业办公室主任唐斌双介绍。

3月18日,工人们已陆续返回岗位。“原本节后要进行大规模施工,但有些工人因为疫情影响到不了,我们便就近招聘了一批工人。”陈智慧介绍,项目150多名施工人员已返岗,8处工点已全部复工。

未来蓝图

“加速奔跑”促发展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关系发展质量,决定发展后劲。人员回不来、原料进不来、配套跟不上……企业复工中遇到的难点,就是党委和政府精准施策的“靶点”。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复工的影响,我们建立县领导包重点项目、包复工复产联系制度,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症施策,精准高效服务项目建设。”蓬溪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正钊说,“干部下沉,推行面对面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全程跟踪服务。”

“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严格按照工期计划加班加点,千方百计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谈及企业的下一步计划,陈智慧表示,“确保6月底前完成4号厂区建设及设备安装试运行,7月底完成3号厂区建设及设备安装,8月底完成5号厂区全部建设,年底完成1号、2号厂房建设及宿舍楼建设,并开始试生产。”

目前,王力西部门业正“加速奔跑”,项目建成后将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实现年利税1.8亿元以上。(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新闻推荐

农行蓬溪县支行主动服务 为商户复业“输血供氧”

“叮!”日前,尹先生收到一条来自农业银行的25万元助业e贷短消息。他喜上眉梢,激动地说:“这也太快了吧,从申请到放款还不到5分...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植树造林绿化遂宁2020-03-13 05:27
评论:(蓬溪高起点打造绿色环保西部门业基地 “钢铁巨屋”现雏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