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以奋进之姿推动追赶跨越绿色崛起 扭住发展“牛鼻子” 打好项目“大会战”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16 06:4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月,四川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2.5万吨磷酸铁锂全线达产,从打桩到投产,仅用了7个月时间;2月,营盛线缆、南亚电缆项目落户蓬溪经开区上游片区潮汕产业园;3月,翔丰华6万吨高端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基地等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今年以来,蓬溪县坚持“稳中求进向好、提质增速晋位”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合理增速,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经济跑出“加速度”,发展驶入“快车道”,奋力推动追赶跨越、绿色崛起。

项目会战夯

实实体经济根基

4月13日,记者在蓬溪县市民文化中心建设项目现场看见,项目主体初具雏形,机械轰鸣、工人忙碌,整个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建设场景。

“蓬溪县市民文化中心建设项目由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中心、非遗馆、红色文化演艺中心等多个场馆组成,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主体施工,9月底完成交付使用……”项目秘书邱恒锌向记者介绍项目发展计划。

蓬溪县市民文化中心仅仅是全县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1月,蓬溪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提出围绕打造“成渝地区重要节点城市”目标,加快建设“绿色智造先进县”等“三县三城”,大力实施“产业园区全面升级”等“七大对标竞进行动”,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清晰指明了蓬溪未来工业经济的发展方向,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动力。

“今年1月破土动工,目前已经完成基础建设、钢结构吊装,计划今年7月建成投产,同时二期项目也将于今年5月开始实施。”在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业主代表李成介绍说,目前,项目正按整体进度表加快施工作业。

眼下,蓬溪经开区内,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四川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翔丰华、盈达锂电项目建设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加速推进,将有力夯实蓬溪实体经济发展根基。

完善机制

优化服务活力迸发

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主体,只有服务好企业发展,实体经济发展才更有活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优质服务。一直以来,蓬溪县高度重视对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工作,以“破解难题、服务发展”为己任,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并针对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严格动态跟踪落实,及时向企业反馈信息。

“项目手续审批快,尤其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审批,这样的办理速度鼓舞着我们发展的信心。”龙蟠科技四川产业园区主管靖辉明感慨地说。

去年,蓬溪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等文件。今年,蓬溪县制定了“4+3”产业招商专班方案,成立7个常态化产业链招商专班工作小组,为锂电及新材料、线缆线束、电子信息、智能家居、服务业、旅游业、农业等产业进行专项服务。

“建立重大项目专项工作推进机制,完善‘八个一’工作机制(对每一个重大项目,安排一名县级联系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名项目秘书、一套推进班子、一套推进措施、一个实施业主、一个考核目标、一套亮晒机制),优化‘妈妈式’服务,深入推进‘一线工作法’,高质量做好从立项审批到投产达效全过程服务,确保项目按期达产达效。”蓬溪县发改局副局长朱亮说,“蓬溪县建立了‘揭榜挂帅’组织领导体系,统筹调度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对重点项目实行‘亮晒机制’,设立项目‘红黑榜’,及时对项目进度进行公示;实施产业园区全面升级对标竞进行动,明确推进重点、任务措施、责任体系等,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立足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实现新跨越。蓬溪县委书记、县长黄亚军表示,蓬溪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聚焦聚力锂电和智能家居两大主导产业,朝着“在建百个项目、完成百亿投资、推进百亿开工”目标,打好“项目大会战”、建好“世界锂都拓展区”、升级“中国门都”,为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蓬溪力量。(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新闻推荐

架网捕雀鹰 法盲落法网

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的朋友,然而,有些人却为了私利,却不惜危害野生保护动物。日前,蓬溪县公安局查...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以奋进之姿推动追赶跨越绿色崛起 扭住发展“牛鼻子” 打好项目“大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