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夫妇俩西藏包工拖欠农民工工资 被曝光后他们一次性履行案款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6-18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再也不敢拖欠农民工的工资了,被曝光真的太丢人了。”6月11日,射洪县的冯某某夫妇主动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付清。至此,冯某某夫妇在射洪县人民法院涉案标的7万余元、涉及7件劳务合同的纠纷案件了结。

2013年,冯某某夫妇在西藏承包工程,并雇佣李某某等7名农民工在其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冯某某未付清工人工资,只向工人们出具了余款欠条。工人们多次催收未果,便将其诉至射洪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冯某某夫妇限期内向工人们支付工资。但直到期限截止之日,冯某某夫妇仍未付清工资。

无奈之下,工人们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法院向冯某某夫妇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等执行文书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收到执行文书后,冯某某夫妇仍一直未主动履行案款和报告财产。

于是,法院采取网络查控措施,冻结并扣划了被执行人冯某某账户内的存款4000余元,并支付给其中一名农民工。经查,冯某某名下有一套住房,射洪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房屋进行了查封,但因该房屋价值远大于申请执行标的,不具备处置条件,加之暂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射洪县人民法院将冯某某夫妇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今年6月,射洪县人民法院为提高失信惩戒力度,增加“老赖”曝光度,启动为期3个月的“失信大曝光”活动,通过在官方微信、微博、户外LED显示屏和电影院、各乡镇等线上线下的媒介上,全方位曝光了268名失信被执行人和7家公司法人,而冯某某夫妇就在曝光名单中。

该名单一经发出,这些“老赖”彻底“火”了。很快,冯某某夫妇收到亲戚朋友转发的信息,顿觉颜面扫地。迫于各方舆论压力,二人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回来履行所有案款。6月11日,庄某某到法院将剩余的6万多案款一次性全部履行完毕。

(师延兴全媒体记者郑小艳)

新闻推荐

部门预算精细化管理的“射洪样本”

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19〕2...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那一刻的母亲2019-06-12 04:01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妇俩西藏包工拖欠农民工工资 被曝光后他们一次性履行案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