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射洪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暨“排整提”工作推进会 “效能风暴”刮出发展新动能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15 17:4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谢歆)“市委于2021年11月22日明确由我公司负责在新世纪广场规划建设一座高6层131个停车位的立体停车场,原计划今年春节前投入使用,但直至3月20日才建成开放运营,影响了射洪城市更新样板区建设整体效果。我们对项目推进缓慢而带来的负面影响深感自责,对‘排整提’工作组认定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城投公司将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按照‘四戒四尚’的工作新要求,转变工作作风,狠抓提质增效,为射洪‘建设八区、奋进百强’不懈努力。”4月13日,在射洪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排整提”工作推进会上,射洪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响诚恳地作出表态发言。

“打造更加一流的营商环境,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在推进会上,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如是说。

据介绍,去年11月以来,射洪在全市开展了“射洪怎么了?射洪怎么办?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灵魂三问”,全市营商环境得到很大改善。但从前期工作来看,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诸如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程度不高,银行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突出,重大项目后续服务乏力,个别部门、个别干部办事“生、冷、硬、推”仍然存在等。

然而,短板就是空间,差距就是潜力。在推进会上,射洪响亮提出:要全力争取入围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等权威榜单;要打造射洪营商环境体系1.0版本。同时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要在全市掀起一场“效能改革”风暴,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坚持“一窗受理”“集中审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全面清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大幅减少不必要的盖章、审核、备案、确认、告知等各种繁琐环节,将各项审批事项在原法定时限上压减50%以上,将更多高频事项纳入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推动政务服务数据“全打通、全归集、全共享、全对接”,真正让干部和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

“下一步,市经济科技局将坚持‘尊重企业家,走近企业家、读懂企业家’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企业专业化水平,当好企业发展坚强后盾,让广大企业家充分感受到‘政府就在身边、服务就在眼前’。”推进会上,射洪市经济科技局局长罗林铿锵有力地表示。

新闻推荐

搭建项目平台 助力“归雁”变“头雁”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贾明高)“看,那一片就是我们合作社整治的撂荒地,面积有300余亩,已经全部种植了油菜。”春分时节,站在射...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射洪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暨“排整提”工作推进会 “效能风暴”刮出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