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射洪市 17批次429名医护人员驰援遂宁主城区战“疫”纪实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16 06:36   https://www.yybnet.net/

3月30日以来,遂宁市主城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医护人员坚守“疫”线,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志愿者们一呼百应,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全力遏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射洪市卫生健康局在严格落实本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向医护人员发出了驰援遂宁市主城区的号召。号召发出后,射洪市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火速集结,驰援船山区和市河东新区,投身到防控疫情第一线。

截至4月12日,射洪市累计向船山区、市河东新区派出核酸采样和检验增援力量17批次,共计429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射洪卫健力量和担当。

□全媒体记者黄铂晶

踊跃报名30个党员先锋队递交请战书

3月30日以来,船山区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射洪市卫生健康局的办公大楼始终被紧张而严肃的气氛所包围。

当天,射洪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全部取消休假、探亲、学习及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全员上岗。立即成立前线指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疗保障、院感防控、监测预警、隔离场所医疗保障、物资保障、工作督查、疫情防控专班11个工作小组,并开启扁平化运转,每天利用钉钉召开会议汇报情况、解决问题。

面对本轮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射洪市委、市政府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快制快、尽锐出战,千方百计、严防死守,全力支援兄弟县区。

4月2日下午3点,在射洪市卫生健康局的组织下,首批1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遂流调溯源工作队踏上征程,拉开了援遂抗疫的序幕。

4月4日,遂宁市主城区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射洪市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当即召开卫健系统平战转换动员会,并向全系统发出了“援遂战疫、义不容辞、逆行南下、使命光荣”的集结令。一时间全系统30个党员先锋队纷纷递交请战书,一线党员、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主动报名。

不畏艰险危急时刻白衣天使有担当

随着集结令的发出,射洪市中医院接到了组织第二批次援遂紧急核酸采样和核酸检测队伍的通知。该院负责疫情防控统筹协调工作的医院感染科科长王蓉芬第一时间将集结令发在医院职工微信群里,一时间“我愿意”“请战”等字眼刷屏微信群。与此同时,王蓉芬的手机也响个不停,迫不及待的医护人员纷纷打来电话,请求援遂出战。

“王科长,我这辈子没求过人,但这次援遂抗疫我必须求你让我出战!”“王科长,我年轻一点,熬得住扛得住,援遂让我去吧。”……一句句恳切的请求,让王蓉芬湿了眼眶,但面对中医院仅有4名援遂名额和十几倍的请战人数,又让她犯了难。最终王蓉芬只能随机抽选了4名医护人员加入当天的援遂队伍,并不断安抚未能出战同志的情绪。

截至4月12日,射洪市中医院先后4批次、抽调20名核酸采样人员和2名核酸检验医师奔赴遂宁抗击疫情。

采访中,射洪市中医院儿科护士杜杨平刚结束为期3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回到家中,正居家隔离。“报名时压根没想那么多,就觉得我该去就报名了。”杜杨平笑着说,医院同事踊跃请战的热情,以及在抗疫前线不畏艰难的工作态度都深深感染了她,“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医护人员更应当冲在最前面。”杜杨平说。

不言苦累抗疫一线展现射洪卫健力量

在本轮援遂疫情阻击战中,除了射洪市中医院,射洪市各个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纷纷响应,抽派人员驰援遂宁市主城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射洪卫健力量。

刘平是广兴镇卫生院一名普通医生,在紧急援遂核酸采样队成立时,52岁且患有高血压的他,毅然选择加入,在遂宁主城区点位上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每天都在挑战自己的生理极限,每一轮采集下来满身是汗,口干舌燥、几近虚脱,但他却没有喊一声苦、叫一声累。

任飞,射洪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在支援遂宁市中心医院核酸检验中,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从4日到10日,他所在的检验小组完成遂宁市河东新区3轮全员核酸筛查共计51万人次的核酸检验工作。“逆流而上,是我作为党员‘大白’的骄傲!”他笑着说。

在抗疫前线,还有着这样一对夫妻档,丈夫邓勇是射洪平安街道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妻子李向琼是金家中心卫生院专职院感护师。4月2日,射洪市双溪医学集中隔离点紧急启用后,邓勇主动申请到隔离点开展医疗保障,并于当晚9点告别家人,急赴隔离点工作一直持续到现在;4月7日,李向琼接到援遂紧急核酸采样任务后连夜驰援遂宁主城区,参与船山区第三次大规模核酸采集任务。偶尔闲暇时两人才通过电话和微信互相加油打气,从未有过一句抱怨。

团结战“疫”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4月2日15点,射洪市第一批15人援遂流调溯源工作队出发;

4月4日14点,第二批16人援遂紧急核酸采样队出发;17点第三批6人援遂紧急核酸检测队出发;

4月8日13点,第十五批20人援遂集中隔离点医护保障人员出发;22点第十六批32人援遂紧急核酸采样队出发;

4月9日凌晨0时,第十七批29人援遂紧急核酸采样队出发;

……

截至4月12日下午4点,射洪共派出17批次429人的支援队伍驰援遂宁市主城区。其中包括369名核酸采样工作队员、10名核酸检验工作队员、30名流调溯源工作队员、20名隔离场所医务人员。在援助遂宁主城区抗击疫情的同时,还帮助大英县核酸检验约7000人份。

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血肉之躯在抗疫前线为全市人民构建起一道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大家在援遂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冲锋在前,争做援遂战疫的先行者、突击队、主力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体现了卫健力量、射洪担当。”射洪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丽宇如是评价。陈丽宇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射洪卫健人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保持顽强奋斗、连续作战的作风,随时听从遂宁市委、市政府号令,服从市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众志成城、团结战“疫”,不获全胜,决不鸣金收兵!

新闻推荐

一路向南,打造立体开放新品牌

统一品牌协同联动,四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4地齐发一路向南,打造立体开放新品牌四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成都(双流)—万象方向...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债权转让通知2022-04-08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射洪市 17批次429名医护人员驰援遂宁主城区战“疫”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