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射洪市将建首座人行天桥 打通城市堵点建设综合交通网络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16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黄铂晶)4月12日,射洪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汇星天桥规划设计方案。

记者了解到,汇星天桥位于射洪市太和大道中段和新阳街交汇处,由于该路口人车流动较大,道路交通情况复杂。为改变现状,经射洪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由城投公司负责在该处修建人行过街天桥,并将该项目列入2022年城市更新样板区建设任务。

据介绍,汇星天桥将采用“引水入城,灵动天成”的设计理念,并将川内四大名观金华观的黄庭坚手书蔚蓝洞天的“蔚蓝”元素融入其中。天桥整体造成为“S”形,“S”即是涪江在射洪境内河道线型,也是“射洪市”名称首字母。天桥采用4个方向步梯分流行人上桥,梯步平面分为2.2米踏步和0.6米坡道,充分考虑行人手提箱拉运。同时天桥将设置了4部无障碍垂直电梯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小孩等特殊群体通行。

射洪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汇星天桥的建设将极大降低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形成安全、有序、高效的综合交通网络,保障周边居民安全出行,对提升射洪市交通环境,展示城市风貌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刘波涛调研射洪市基层政法工作 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全媒体记者姚红英)3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涛一行前往射洪市调研基层政法工作,并开展沈水河巡河工作。刘波涛一行...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射洪市将建首座人行天桥 打通城市堵点建设综合交通网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