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砀山新闻 > 正文

开展2018年应急消防演练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15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全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狠抓火灾防控工作,有效确保李庄镇消防安全高度稳定,近日,翠屏区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夏季消防宣传,深入李庄镇进行消防培训,联合李庄政府开展消防宣传和发生火灾灭火演练。近200人参加此次消防联动演练。

此次受训对象来自街道、社区、群众,翠屏区消防大队、中队采用理论培训和户外演练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教,大队宣教人员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警示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重点讲解了如何火场逃生自救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日常防火巡查、扑救初起火灾、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在中队宣教员的指导下,组织人员认真进行演练,在“火情”面前均能正确地使用灭火器材,并迅速扑灭“火险”。

此次知识培训及熟悉演练,不仅让参训人员顺利地完成了消防知识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现场”的突破,提高了他们遇突发火灾时初期火灾扑救能力、逃生自救能力,同时还为李庄镇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会不断创新消防宣教形式,切实将消防意识深入人心。

谭兴 文/图

新闻推荐

欲吃野味购气枪 还未“开荤”先被拘

近日,砀山县唐寨镇一男子为了圆自己的“野味梦”,竟然网购气枪用来打鸟解馋,不料遇到砀山公安局良梨派出所的民警,未“开荤”...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2018年应急消防演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