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消防培训进校园 师生齐学防火术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14 17:1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8日,砀山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该县晨光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校2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10时许,随着警报声响起,逃生疏散演练拉开了活动序幕。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捂住口鼻,按照规定线路快速有序地疏散至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对整个疏散过程进行点评,并指出了不足之处。

在随后的消防知识课上,大队工作人员根据校园火灾特点,结合近年来一些校园真实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基础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为提高学生们的灭火技能,大队工作人员还现场组织学生进行了初期火灾扑救演练,对灭火器使用的四字要诀“提、拔、握、压”进行介绍。学生们学习后都争相体验灭火实践操作。最后,大队工作人员又现场展示了消防装备器材,详细说明它们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亲身体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得到提高,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整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记者詹翔)

新闻推荐

展示身残志坚的精神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残疾人自强不息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古井集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残疾人自强不息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古井集团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立冬养生谱 本期2019-11-09 00:42
评论:(消防培训进校园 师生齐学防火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