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县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

来源:拂晓报 2020-09-22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做好今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砀山县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学前教育资助、中小学、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工作,确保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失学,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

围绕一个宗旨。在2020年秋季开学前,砀山县围绕“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的宗旨,严格按照国家政策体系解读、宣传学生资助政策。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入户大走访”、备足“开学一节课”、张贴资助宣传资料等宣传工作,发挥资助和育人双重功效。依据“在籍在校”原则,按照“万名教师包保”责任实施宣传,对照不同学段,坚持到户到人宣传,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家长、学生知晓资助内容。

利用两个系统。充分利用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学校通过“系统”建档立卡管理模块查询本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在“系统”辅助认定基础上,各级各类学校对全部在校生进行逐一排查复核,根据“系统”名单和排查结果最终确定本校资助对象。同时利用好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信息。不断完善“双保险”工作机制,通过“双回路”识别、“双在线”预警、“双通道”告知,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应助尽助。

实现三个覆盖。组织学校包保教师对学生就读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各学校资助工作人员将镇(园区)、村(社区)上报的数据进行比对,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将数据汇总后与县扶贫局数据库进行比对,厘清出库、入库人数,对建档立卡学生形成就学跟进,对从学前到研究生教育阶段就读学生逐户逐人精准摸排,精确新入学、学段变更、毕业等人数,确保秋季开学资助人数与库内人数相一致。真正实现学段全覆盖、资助项目全覆盖、建档立卡学生全覆盖。  (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中国马术耐力锦标赛砀山开赛

星报讯“纵马世界梨都,逐梦中华骑迹”。9月19日,2020年中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在世界梨都砀山隆重开赛,来自全国16个代表队的170...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县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