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多元化”养老服务受欢迎

来源:拂晓报 2021-01-27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去年以来,砀山县以提升为老服务品质和水平,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养老需求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实现了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构建“幸福养老”体系。

实行公建民营,打造适老需求的优质服务。砀山县积极推进公办敬老院实行公建民营。17家农村敬老院整体外包,运营企业须统一提供服务,优先管理政府供养服务保障对象。公建民营后,由专业的养老团队提供系统、全面、优质、细致的服务,极大地提高了服务水平和敬老院运营质量。

助力升级改造,打造标准式敬老院。按照功能布局定位,砀山县合并了两家敬老院,起到了资源整合优化的引领作用。打造了5家标准式养老机构,6家养老院进行了试行项目。院内设立医务室,并与所在镇(园区)的卫生院签订服务协议,由镇(园区)卫生院派驻有资质的医务人员,提供医疗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养老机构内老年人看病就医难问题。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对28项指标风险点逐院逐项进行排查和整改,实现护理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并定期对全县福利机构消防安全进行排查和培训。

依托社会力量,实现三方联动机制。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养老需求,砀山县引进专业机构,实现合作带动。通过招商引资的公建民营项目,实现已入住贫困、五保、一级失智失能残疾人员49人。通过专业机构带动镇级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分中心发展,形成三方联动互补的良好局面,实现“多元化”养老服务三方联动,切实构建“幸福养老”体系。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砀山依法销毁39只农用船

本报讯近日,砀山县渔政部门对近段时间在县域内收缴的一批自用船和非法船舶进行依法拆解销毁,其中包括农用船39只、非法渔具...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元化”养老服务受欢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