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2020年宿州市基础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来源:拂晓报 2021-01-25 10:17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宿州市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总目标,聚焦交账任务抓基教,统筹解决宿州市基础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市基础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坚持多向发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积极推进。2020年宿州市全面完成省统一安排的55所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建设面积64509平方米,新增班级330个,新增幼儿学位8410个。主城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3所,完成42所,正在施工4所,加快进场17所。鼓励支持国企办公办园,埇桥区成立埇康幼教集团,按照公司化运营模式举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共接收小区配套园 16所,收购、租赁民办幼儿园31所,新增公办园学位15130个;砀山县收购、租赁民办幼儿园20所,新增公办园学位近6000个。推进附设班提升转园,评估小学附设班并认定为独立公办幼儿园485个。鼓励支持民办园发展,新认定民办普惠园151所,提供普惠性学位30221个;适当提高普惠园收费标准,提升民办园“转普”意愿;对民办园疫情期间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导,确保各项纾困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完成无证园和小区配套园治理任务,累计完成小区配套园治理65所,其中2020年11所;2020年完成无证园治理255所,2020年底已完成审批发证192所,取缔52所,正在整改提升13所。据统计,2020年,宿州市已全面完成学前教育“985”任务,全市幼儿园1594所,其中教育部门办公办幼儿园861所,在园幼儿11.2535万人;国有企业办园47所,在园幼儿1.5127万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56所,在园幼儿6.3732万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4.08%,普惠性(含公办园)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81.07%,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2.85%。

●坚持多措并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巩固实施。全年在市城区和县城新建、改扩建中小学 33 所。2020年主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8所,全部完工2所,正在施工10所,积极推进有关工作6所。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截止到去年11月底,全市实施项目学校236所、项目306个,建设面积568250平方米,实施设备购置6571.7万元,购置教学、生活设备设施27702台件套。同时,完善推广教育集团化办学,累计成立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集团18个、管理校区60个。严格按照《宿州市控制和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规划》要求,大力推进大班额治理工作,各县区均已完成控制和消除大班额年度目标任务。保障随迁子女平等入学,按相关政策妥善安排12393名进入宿州市流入地的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入学率实现100%;其中在公办学校就读10667人,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为86.1%。做好控辍保学工作,重点关注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招生入学,完成教育部下发宿州市1056名应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核查安置工作。同时,健全特殊教育工作机制,保障适龄残疾儿童接受教育,实现“三残”(视残、听残、智残)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不低于95%、实现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从义务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的12年免费教育;各特殊教育学校专用教室建设和设施设备配置得到较大提升。

●坚持多元推进,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发展稳步推动。加强普通高中布局规划和建设,新建、改扩建9所。推进高中教育普及攻坚,基本满足初中毕业生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4.49%;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大力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严格控制起始年级班额。2020年,宿州市高中班额按照52人下达招生计划,对存在大班额的学校严格控制高一年级招生规模,确保起始年级不出现大班额。做好新课改相关准备工作,拟定《新课程教材实施工作方案》,成立宿州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抓好日常管理工作,完成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分认定结果对接工作和毕业证书验发工作。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砀山县擦亮“绿”字底色打响林产业“金”招牌

本报讯近年来,砀山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安徽省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机遇,结合...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止咳润燥如何选梨2021-01-18 08:25
猜你喜欢:
创业路上守初心2021-01-20 10:46
评论:(2020年宿州市基础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