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县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发挥优势补短板打造发展新引擎

来源:拂晓报 2021-02-05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砀山县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本报讯  2月4日下午,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砀山县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领导赵琳、杨宏星、张黎、孟广实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准确科学、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科学严谨、催人奋进。

张黎代表在审议报告时说,报告基调高昂,为宿州未来的发展描绘了蓝图,也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一系列支撑发展的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和重大行动。围绕区域发展、工业强市战略的落实,推动双循环格局的构建,增进民生福祉,都提出了很多新的目标和举措,为宿州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打造了新引擎,坚定了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乡村振兴”是代表们审议报告时出现的高频词之一。王学良代表建议,发挥优势、因业施策、找准着力点,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大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擦亮特色农产品品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创新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孙崇钦代表在审议报告时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人才引进是关键,建议出台相关政策,“留得住家乡人,引得来外乡人”,激发乡村发展的生机和活力。重视发挥乡村干部的“领头雁”效应,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发挥政策杠杆作用,撬动社会投资,引导各类要素向农村集中。周占宏代表建议,补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疏通农田水利“毛细血管”,打通农田水利的“最后一公里”。

来自企业的历鹏代表建议,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区域经济协作,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新机遇,大力推进宿州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加快构建分工合理、优势互补的产业协同发展格局。吴波代表建议,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解决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刘永代表建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招大引强,做强工业经济。同时,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宿州。

郭光勇、荣菊、李则岭代表分别从教育均衡化发展、公共文化建设、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报记者  张化云)

新闻推荐

1月2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蚌埠南站和蚌埠火车站均调整增开、取消部分列车

本报讯(记者何沛)淮河晨刊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蚌埠南站和蚌埠火...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县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发挥优势补短板打造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