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昔日“东南飞”今日“凤还巢”

来源:拂晓报 2021-03-30 09:39   https://www.yybnet.net/

仲春时节,砀山县良梨镇的葛花滩处处充满生机,一株株葛花琼枝铁骨,不远处的梨树枝头已是满树银花,砀山梦幻梨缘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谢龙打造的梦幻梨缘旅游基地便位于此。

“我做这个项目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这个项目在我们马庄村村内落地,需要资金的注入,作为本村人,我外出将近20年,也想回来为家乡做点贡献。”谢龙说。

15岁时,谢龙便远赴他乡,多年积累打拼后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成立比高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谢龙的新能源产业做得风生水起时,他看到了农村文化旅游的机遇。

“良梨镇马庄村位于文家河畔,临近梨树王景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村里的葛花滩、民宿群等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为了延长游客游玩时长,带动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实现全产业链增收,在镇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围绕葛花滩建立旅游基地,让资源更活起来。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施工,新增项目在今年梨花节期间便可投入使用。”谢龙说,“这个项目坐落在良梨镇的葛花滩,我们葛花滩也有几百年的历史,每年葛花开的时候,这里一片紫色花海,非常漂亮,在此基础上我们又增加一些像彩虹滑道、空中栈道、拓展训练等一系列游玩设施,也是为了让游客留住脚步,多待上两天,提高当地村民收入,也是为乡村振兴助一把力。”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人才回引是一种有效方式,通过良梨镇的人才回引政策,谢龙创业成功后积极投身家乡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发展家乡旅游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良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辉说,“接下来,我们将积极联系在外创业的乡贤,引导他们投入到家乡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去,让一个个优秀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如‘头雁’先飞,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发展致富,支持家乡发展。”  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路在诗画中人在景中跑2021砀山春季梨园马拉松鸣枪开赛

路在诗画中人在景中跑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东南飞”今日“凤还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