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灵璧新闻 > 正文

一场观赏石 根雕的文化盛宴 ——淄博第四届全国观赏石古玩博览会开幕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04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杨忠奎)弘扬中华赏石文化,搭建赏石文化交流平台。昨天上午,2018中国·山东省第十二届观赏石根雕博览会暨鲁中(淄博)第四届全国观赏石古玩博览会及“山东开景杯”观赏石精品展在淄博观赏石古玩文化城开幕。

此次活动是由山东省观赏石协会、淄博市文联主办,淄博市观赏石协会、淄博赏石文化社、湖田街道办事处西张村、山东开景置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观赏石根雕展销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及室内室外店铺400余家,展品涵盖了灵璧石、太湖石、英石、文石、大化石、戈壁石、岫玉、和田玉、根雕等三十多个大类,一百多个品种。为淄博市民、乃至省内外的观赏石根雕爱好者献上了一场观赏石根雕的文化盛宴。

淄博观赏石古玩文化城是张店湖田街道办事处西张村、山东开景置业有限公司、淄博市观赏石协会、淄博赏石文化社共同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据西张村村主任王昆明介绍,该项目占地115亩,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一期商铺260个,二期开发完成后商铺达到500个,整个市场全部开业以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2.5亿元以上,从业人员预计达2000人以上,对当地经济与文化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淄博观赏石协会会长、淄博赏石文化社社长昝新国说,淄博有着悠久灿烂的赏石文化史,蕴藏着丰富的观赏石资源和人文资源,赏石界更是人才济济。淄博观赏石协会、淄博市赏石文化社将与西张村一起,努力将淄博观赏石古玩文化城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观赏石古玩文化市场,做大做强赏石文化产业交易平台,为淄博市赏石文化事业再添辉煌。

展会将持续至4月12日结束。

新闻推荐

组团助脱贫 产业步正道 灵璧县“组团扶贫”闯新路

近年来,灵璧县紧紧围绕“脱贫增效、生态合一”选择产业定位,积极探索“公司+基地+集体+合作社+农户”的“组团扶贫”项目发展新模式,每年按贫困户入股量化资金提取红利分配给贫困户,同时对入股贫困...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观赏石 根雕的文化盛宴 ——淄博第四届全国观赏石古玩博览会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