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手机换号忘“解绑” 银行卡钱被转走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1 17:3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手机支付功能的人性化,各种APP软件只需绑定手机号码,发送验证码即可完成注册、更改密码、收款转账、网上购物等多项操作。但便捷的背后,也潜伏着很大的风险。近日,一女子在更换手机号后,未将旧手机号和支付宝解绑,导致银行卡内1.9万元被盗。埇桥民警通过调查走访,成功破获此案。

今年5月,埇桥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接许某报警,称她在银行存款时,发现卡内1.9万元不翼而飞。接警后,该所迅速展开调查,发现有人利用许某注销过的手机号,登录支付宝实施盗窃。民警了解到,两年前,许某更换了手机号,但旧手机号只是做了简单的注销处理,并未将支付宝和银行卡解绑。

民警通过摸排走访,锁定了该手机号的现用户——家住灵璧县的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4日凌晨,民警在灵璧县一网吧内将曹某抓获归案。

经查,曹某今年24岁,据其交代,他从正规途径申领到许某的旧手机号后,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该手机号曾有人使用过,支付宝和银行卡都未解绑。抱着侥幸心理,曹某利用“忘记密码”功能更改了支付密码,在一天内先后四次将许某银行卡内1.9万元转出。经审讯,曹某对其利用支付宝盗窃许某银行卡1.9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在更换或注销手机号码时,应及时申请解除绑定服务,确保隐私安全,防止犯罪分子利用这些漏洞,造成个人、工作、家庭的财产损失和信息泄露。一旦发现此类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提供线索,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张凯张成茜)

新闻推荐

灵璧消防:宣传夏季火灾防范知识

6月16日上午,灵璧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参加该县举办的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夏季火灾...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机换号忘“解绑” 银行卡钱被转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