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行“两高两低”服务“菜篮子”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16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灵璧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扶持规模化蔬菜种植和果园栽培业。该行瞄准以下楼镇、朝阳镇和冯庙镇为中心的六千亩果园基地和以渔沟镇、灵城镇和向阳乡为中心的近万亩蔬菜生产基地的经营主体,积极投放信贷。目前,该行19家涉农网点就投放菜篮子和果盘子两项信贷工程贷款5780万元,累计扶持果农菜农260户。

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该行推行“两高两低”金融服务。

提高信贷服务质量。 2019年以来,该行把丰富农民菜篮子和果盘子工程提到议事日程上来。相关支行认真领会和贯彻总行专项工作精神,切实把两项工程的信贷服务工作进行精耕细作,从服务人员配置、服务质量定位和服务质量监督三个方面进行质量综合提升。同时,各网点负责人深入一线,亲自抓、全程过问,确保两项工程的服务质量。

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针对果蔬产品的时令性,灵璧农商行提出了“保鲜服务”的口号。在两项工程的服务中,该行实行加快节奏、专人办理、简化流程、缩短“工期”和限时服务五位一体的效率提升模式。目前,从客户申请到贷款发放,该行信贷业务平均办理周期已经缩短到七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菜农和果农资金使用效率,为他们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降低信贷准入门槛。由于菜农和果农都是土生土长的淳朴农民,无法提供“拿得出手”的抵押物,也提供不了保证人,形成了果农菜农的信贷需求与该行信贷准入条件的不对称性。为了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该行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在保障风控有效的前提下,降低了两项工程的信贷准入门槛,让农民切实感受到该行普惠金融的推力,大幅度增加了民生工程的信贷扶持量。

降低两项工程贷款利率。 2019年初,灵璧农商行适时修订了贷款利率定价办法,对其中涉及小微企业及民生工程的涉农贷款实行利率限高优惠,整体贷款价格平均下降近十个百分点。低廉的资金成本帮助了一批蔬菜种植大户和果木种植专业户快速发展。 (贾少迎)

新闻推荐

灵璧行为大学生实践提供平台

本报讯为加强银团合作,支持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灵璧农商银行与团县委对接,提供灵璧籍大学生多个实践岗位。量身...

灵璧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璧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小餐桌演绎大生活2019-08-12 11:39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行“两高两低”服务“菜篮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