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 灵璧一家三口奋战在“疫”线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2-10 15:58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我在村里挺好的,你们不要惦记,回去后好好工作,多为抗击疫情作贡献。”2月6日下午,灵璧县娄庄镇姚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其圣对来到村口的女儿陈芳说。

当天,在灵璧县人民医院工作的陈芳和丈夫张杰一起,趁着和同事换班的时间来到姚山村疫情防控值守点,看望多日未见的父亲陈其圣。

姚山村有村民5000余人,其中有约1000人在外打工。春节前,返乡人员较多。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其圣带领村两委人员,多次逐户走访,一遍遍地排查,并对38名从武汉返回或曾途经武汉的人员采取居家隔离的措施。陈其圣一人就承包了其中的3户。除了在村口值守、对不戴口罩出门的村民进行劝阻外,他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到包保的3户人家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村医进行消毒,帮助这些家庭购买生活必需品等。

陈芳是灵璧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1月15日刚刚休完产假回单位上班。本打算春节回去和老父亲团聚,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了。她和同在医院工作的丈夫张杰商量后决定留在工作岗位,春节不回家了。陈芳主要负责对来院患者进行预检和分诊,接触人员多,风险也高,但她毫无怨言。丈夫张杰是医院的骨科医生,由于近期医院工作量较大,被安排在急诊值班。夫妻二人最牵挂的就是年近六旬的父亲陈其圣,便决定在换班时去村口看一眼。6日当天,二人购买了方便面、热水瓶等物资来到村口,送给和父亲一起坚守在村的防疫工作人员。一家三口匆匆见了一面,又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开明开放担当奋进2020新春灵璧客商答谢会暨招商推介会召开

开明开放 担当奋进

灵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舍小家为大家 灵璧一家三口奋战在“疫”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