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光村一“夫妻档”携手“战”疫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2-17 15:45   https://www.yybnet.net/

“余彬,可饿吗?我在家热了几个馒头,再炒个菜给你送到执勤点吧。”“现在卡点都很忙,别弄那么复杂,简单吃点就管,菜不要炒了送两个馒头就行。作为村干部,你更要做表率坚守岗位。”这是2月6日晚,在灵璧县虞姬乡灵光村付道庄执勤卡点,党员余彬与妻子吕孔芹的一段对话。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作为“夫妻档”的余彬、吕孔芹,并肩作战,尽自己的努力为灵光村村民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吕孔芹是虞姬乡灵光村村两委成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身先士卒,在包保的夏庄内走家入户,排查从湖北省返乡人员,叮嘱他们要居家隔离,并每日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观察其健康情况。余彬,既是村里的扶贫小组长,也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阻击战刚打响时,他便第一时间加入“抗”疫队伍,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坚持在岗12个小时以上。近期,为了让同班年龄偏大的执勤人员得到休息,余彬又主动请缨,坚持每天吃睡在岗。他所在的执勤卡点距离村部和家都很近,但这几天即便可以回趟家,他也只是匆匆吃顿饭就走。面对孩子的抱怨,余彬说:“你妈妈是一名村干部,她要冲在最前线,因为群众需要她;我是一名党员,也要践行曾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更不能有半点退缩,以后等你们长大了,就会明白这便是责任。”

虽然一家人在这个特殊时期聚少离多,但多年的夫妻生活早已培养出默契,手机里的一句简单问候也蕴含着满满的爱意。

“余彬和吕孔芹都是好样的,为了大家,这两口子放弃了小家,辛勤奋战在一线,为老百姓织起了防疫安全网,俺们都为这对模范夫妻竖大拇指!”夏庄群众纷纷点赞。文/图记者傅子峰张瑶瑶

新闻推荐

朝阳镇“四网”同织阻疫情

本报讯面对疫情,朝阳镇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织密保障网、宣传网、摸排网、检测网“四张网”,奋力防控阻击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担当的青春绽芳华2020-02-12 10:33
猜你喜欢:
评论:(灵光村一“夫妻档”携手“战”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