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亮“码”出行保安全 灵璧县使用“安康码”走笔

来源:拂晓报 2020-03-20 11:51   https://www.yybnet.net/

“师傅,您申请注册‘安康码’了吗?来,我教您,先打开微信启用‘扫一扫’,扫描这个二维码……”近日,在灵璧县各街道社区防疫点,总能听到这样亲切的询问声。

连日来,灵璧县依托全县社区网格化管理,各地纷纷采取“线上+线下”推广方式,一方面,通过微信网格防疫群、业主交流群、物业管理群等渠道,发布消息并线上指导操作,明确专人负责,针对居民疑问进行及时解答。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内发放宣传单,在各小区楼道张贴“安康码”申请步骤,引导居民操作。

“二维码扫描系统投入使用后,减轻了我们一线工作人员负担,避免了和群众直接接触,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灵璧县星河湾小区执勤人员王娟说,扫码是比用纸笔登记更方便,隐私保护方面也做得更好,而且不用排队,人多的时候用纸笔登记,就得一个一个排着队去登记,扫码的话每个人扫完码,自己输完就可以了,比较便捷。

“扫码就能进入,节约了很多询问时间。有了‘安康码’,出行方便快捷又安全,这是非常好的事。”一位申领“安康码”的星河湾居民对该项举措赞不绝口。

为推行使用“安康码”,灵璧县各级机关单位、街道社区迅速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实施扫码通行管理。市民进入小区、商超、宾馆饭店、金融网点、沿街商店、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都可亮“码”通行。截至3月17日,灵璧县已设置检查核验点1084处,注册“安康码”的市民已有78.8万人。本报记者  杨雪

新闻推荐

欠赌债心生歹念售口罩实施诈骗

疫情期间,口罩供应非常紧张,一些不法分子瞅准“商机”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近日,灵璧警方多警联动,快速反应,协助福...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亮“码”出行保安全 灵璧县使用“安康码”走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