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主抓“六大重点”加快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步伐

来源:拂晓报 2020-03-24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顺利推进2020年植树造林工作开展,灵璧县立足县情实际,明确抓好六大重点工程,计划年内完成人工造林1.32万亩,森林抚育3.2万亩,创建2个省级森林城镇、10个省级森林村庄,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面积40万亩,进一步加快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步伐。

长防林项目建设。在濉河、北沱河、运料河等大中沟河堤岸的宜林地块,建设长防林5000亩,树种选择高大乔木树种,大中沟、河堤岸不得栽植灌木树种及小乔木树种。

薄壳山核桃产业扶贫基地建设。计划在韦集镇、向阳乡等10个乡镇的12个贫困村,新建薄壳山核桃产业扶贫基地1200余亩。

省级石质山造林项目。省级石质山造林项目建设规模为1000亩,建设地点重点为朝阳镇、渔沟镇、朱集乡、娄庄镇、下楼镇、灵城镇的宜林石质山场,栽植树种主要选择侧柏、桧柏、黑松等树种。

省级其他造林项目建设。承担省级其他造林项目建设任务6000亩,建设地点主要在各乡镇(开发区)的大中沟、河堤岸的宜林地块及农村“四边四旁四创”地块。

各类重点“创建”工作。以大庙乡、尹集镇为主体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在浍沟镇、游集镇、大庙乡等9个乡镇,选择绿化基础较好的行政村,开展省级森林村庄创建工作,完成10个省级森林村庄创建任务。

乡村绿化提升工程建设。以乡镇为实施主体,选择绿化基础较好、村级积极性较高的行政村,强化中心村建成区绿化水平,提升全村范围内的河渠、道路的绿化率和农田林网的建网率,每个乡镇将完成1个乡村绿化提升试点村。 (王景涛)

新闻推荐

宿马园区开展政校合作为发展注入“人才动力”

本报讯缺乏强有力的技工资源支持,常常导致产业园区发展出现“瓶颈”。为破解这一难题,3月19日,宿马园区与宿州职业技术学院...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抓“六大重点”加快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步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