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孝义女孩”黄俊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拂晓报 2021-02-0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宿州市灵璧县的黄俊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1992年,灵璧县向阳乡苏圩村村民黄现杰收养了一个女孩,取名叫黄俊。后来,黄现杰和妻子又收养了另一个女孩,一家四口虽没有血缘关系,但家庭和谐,其乐融融。在黄俊16岁那年,养母因病离世,家里欠下债务。懂事的黄俊决定外出打工,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承担起家庭重担。经过几年的努力,黄俊不仅还清了养母生病期间欠下的债,还为出嫁的妹妹操持了婚事,并留下来边工作边照顾年迈的养父。2014年,黄俊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府扶持,家中生活有了起色。但不幸的是,养父黄现杰2016年因脑梗瘫痪在床。在养父住院的日子里,黄俊奔波在医院和家之间,还跟着护士学习专业护理知识。

养父出院以后,黄俊悉心照顾。每天为老人擦身、换衣、熬药。即使下地干活,每隔半小时也要回家照看一次,每晚都要起床四五次查看,以防养父出什么意外。

到了女大当嫁的年龄,黄俊对男方只提出一个要求,她必须带着养父出嫁,因为老人需要有人照顾。面对这样一个条件,很多人“望而却步”。后来,在外务工的青年孙猛听说了黄俊的事迹,十分感动,就主动和黄俊联系,表示愿意和她一起照顾老人。此后,孙猛每次回村,都会到黄俊家中,给老人翻身、擦洗、喂饭等。最终,他的真心换来了黄俊的芳心,两人走到了一起。黄俊坚持带着瘫痪养父出嫁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其感人事迹也被《拂晓报》、《安徽日报》以及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等相继报道。

(本报记者 王云)

新闻推荐

清风拂过几千年□许桂林

两千多年的岁月淡化了多少曾经的记忆。历史的天空还有多少闪烁的明星?当我走进垓下古战场,耳边仿佛又闻四面楚歌,眼前好像又...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孝义女孩”黄俊荣登“中国好人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