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灵璧县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拂晓报 2021-03-16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为全县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的大门奠定了基础。

灵璧县委县政府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为把职业教育办好,该县紧扣新型城镇建设示范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契机,积极做好职业教育发展顶层设计。占地20万平方米,投资5.3亿元的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新址于2019年4月顺利投入使用。2020年,该县又斥资5.02亿元,为该校扩增250亩用于二期教学用房、培训及竞技中心、学生宿舍楼、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为适应社会和就业需求,提升全县职业学校办学品牌,打造多院系课程结构,该县在整合灵璧县技工学校、建立技能培训中心的基础上,成功吸引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挂牌。为支持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争创全国示范性中职院校,该县投资3600万元为该校实施“智慧校园”工程;投资3578.5万元为该校配备了汽车、机电、计算机等设施。2020年11月,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高标准通过省级B类学校验收,目前正在申报全国中职示范校。此外,占地200亩、总投资4.3亿元的灵璧师范学校迁建工程已全面启动,计划2021年9月主体工程完工,2022年9月完成整体搬迁,为打造有规模、上品牌、有特色的大职业教育园区提供了保障。

为积极推动职业教育从计划培养向市场驱动转变,从政府直接管理向宏观引导转变,从传统的升学导向向就业导向转变,该县积极建立和完善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服务体系,推动职业院校更好地面向社会、面向市场办学。目前,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与灵璧颐高国际电商园合作成立电商产业学院;与该县文化旅游局、经济开发区轴承产业园正在积极筹建“非遗”传承学院和轴承产业学院。灵璧师范学校为主动服务地方动漫产业发展,满足动漫专业人才需求,与宿州高新区未来动漫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开办动漫专业冠名班,为助推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0年度,该县各职业技术学校在全省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3项。由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张婷、房敏等组成的教学团队获得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在全国新能源汽车大赛、虚拟仿真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灵璧师范学校美术教师李文被认定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灵璧钟馗剪纸)”传承人,并荣获“宿州市工艺美术大师”、2020年安徽省首届“江淮名匠”称号。在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灵璧师范学校9名学生获中学生组全国一等奖。   赵奇

新闻推荐

弘扬传统文化欢度元宵佳节

连日来,灵璧县各级各类学校以“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队会、手抄报作品展、赏花灯、猜灯谜、师生共同制作花灯等丰富多彩...

灵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灵璧县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