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全市重拳“治欠保支”确保农民工领薪过年

来源:拂晓报 2019-01-2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去年以来,宿州市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执法、联合惩戒,有力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政府领导,强化各方联动,逐步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方位开展专项治理,提高了“治欠保支”的效果。不断健全制度,加强源头治理,严格落实“两金一卡”制度,建立应急周转金制度和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一卡通”专用账户制度,全面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保障广大农民工依法获得劳动报酬。按照“快、准、狠”原则,不断加大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动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建立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举报投诉,切实做到“快受理,快立案,快查处,快结案”,积极探索建立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全面开展排查摸底,明确分工、密切协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形成通达顺畅的指挥控制体系。对全市历史遗留欠薪案件进行地毯式摸排梳理,并对每起积案建档立卡,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整治欠薪。将农民工欠薪案件作为社会保障领域诚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向社会发布黑名单和典型案例,切实落实“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

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下一步,宿州市还将继续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对存在拖欠工资隐患的企业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劳动者足额领取工资。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督促企业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和管理模式,制定严格的工资发放制度。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对工资支付不规范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集中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为重点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农民工权益保护手册》。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加快劳动用工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办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执行力度,积极组织落实“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本报记者 朱刚)

新闻推荐

“参保”三个月后,保费没退、作物没保

村民交了近三千元参加农作物保险,理赔时才知没参保上;经办人员称材料审核未通过,之前曾托人告之刘先生是宿州市埇桥区一名种...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重拳“治欠保支”确保农民工领薪过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