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禁毒公益宣传在路上 李彦禁毒防艾志愿者工作站开展禁毒宣传侧记

来源:拂晓报 2019-06-2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欢迎大家来到李彦禁毒防艾志愿者工作站,与我们一起学习交流禁毒防艾知识,提高毒品预防能力……”6月21日上午9时许,“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李彦身披“禁毒志愿者”绶带,按照约定时间,准时来到坐落在埇桥区西关街道振兴社区宋园小区8栋205室的李彦禁毒防艾志愿者工作站,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埇桥区第一幼儿园的教师们宣传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自今年6月3日李彦禁毒防艾志愿者工作站揭牌以来,该工作站负责人李彦和他的禁毒家庭以此工作站为平台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去,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共享美好年华、美丽青春、美满生活。据统计,工作站先后接待了埇桥区西关街道、北关街道、三里湾街道等街道及其所辖社区,城区部分学校师生等2000余人参观学习。

记者发现,这个面积约110.2平方米的工作站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分为毒品仿真样品展厅、毒品危害宣传厅、禁毒历史回顾、国际贩毒集团金三角贩运路线图、李彦夫妇禁毒防艾宣传历程、青少年预防教育展厅、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展厅、国家领导人禁毒语录、禁毒防艾电影放映厅、交流座谈室等。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一家家庭式的禁毒防艾教育基地,该基地的建成,是李彦和他的禁毒家庭、禁毒志愿者团队不懈工作、勤勉奉献的见证。

“禁毒宣传,造福社会,为李彦禁毒防艾志愿者工作站点赞!”“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李彦家庭好样的!”“希望李彦同志执着地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坚实地走下去。”……翻开工作站的参观学习签名簿,一句句来自参观者的评价与寄托,充满了对李彦及其家庭和李彦禁毒防艾志愿者工作站的褒奖和鼓励。

“感谢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有了禁毒宣传阵地,我一定不负重托,持续开展禁毒公益宣传……”谈及该工作站的建设,李彦十分感激和欣慰。他告诉记者,2018年,在市、区禁毒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埇桥区西关街道党工委积极培育、扶助禁毒志愿服务事业,在他面临住房拆迁、禁毒宣传遇到困难的关键节点,及时提供一套工作用房,并在资金上给予鼎力支持。

“同学们要永远牢记毒品的危害:毁灭自己、祸及家人、危害社会……”6月18日下午,李彦走进宿州一小环宇校区,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毒品预防教育课,同时,现场播放青少年预防毒品宣传片,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毒品预防知识,坚决抵制不良诱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除了在工作站定点开展禁毒公益宣传外,李彦、陈红夫妇还带着禁毒影片、禁毒知识走进学校、乡村等地,播放禁毒影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广泛深入开展公益禁毒宣传活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已走进宿州市6所学校,3个乡镇5个村,受教育群众1500余人。 文/图 本报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交通银行宿州分行推进五星级网点创建

交通银行宿州分行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雨后抢种忙2019-06-24 00:00
评论:(禁毒公益宣传在路上 李彦禁毒防艾志愿者工作站开展禁毒宣传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