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马园区着力推进消防设施完善等工作

来源:拂晓报 2019-06-26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宿马园区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对标对本,着力推进消防设施完善、充电桩建设、犬类规范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积极组织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园区办公场所、居民住宅区、标准化厂房等场所开展消防专项检査,认真查找不足。园区主要领导多次督查调研消防设施配套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园区消防大队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各责任单位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目前,园区各办公场所已整改结束,安置小区消防设备器材正在采购,各私营企业正在对照消防清单落实整改。为彻底解决住宅小区电瓶车乱停放、私拉电线充电等现象,园区共投入资金360余万元在一、二、三期安置小区内共设充电桩120处,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目前,充电桩桩坑已经施工完毕,工程进展顺利,预计8月初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持续推进犬类规范管理,在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民警走访入户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文明养犬。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对公园广场进行规范管理,对不服从禁止犬类入园管理、阻碍执法等行为进行查处。全面开展摸排登记,对园区所辖小区各类犬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做到底数清晰。

下一步,宿马园区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补差补缺。计划投入500余万元推动辖区安置小区及各类办公场所消防设施全面整改到位,建立健全日常维护管理制度,同时不定期组织消防知识宣传培训,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大督査检查力度,加快充电桩建设进度,积极对接供电部门,根据充电桩实际增扩用电容量。进一步发挥园区创建办统筹协调职能,定期组织公安、城管等部门集中开展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引导居民文明养犬。(本报记者 朱刚)

新闻推荐

《诗意宿州 宿州历代诗词选》出版发行

本报讯日前,由宿州市城市文化研究会编著的《诗意宿州——宿州历代诗词选》正式出版发行。《诗意宿州》,从先秦、汉魏六朝、...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马园区着力推进消防设施完善等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