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打造公众满意银行 宿州农商银行成立5周年发展纪实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7-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宿州农商银行成立5周年发展纪实

2014年6月,宿州农商银行成立。那一年,是宿州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新起点,也是宿州农商银行开启转型升级的新征程。截至2019年6月末,宿州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67.19亿元,较改制之初增加64.28亿元,增幅62.46%;各项存款余额152.94亿元,较改制之初增加61.85亿元,增幅67.90%;各项贷款余额100.39亿元,较改制之初增加38.74亿元,增幅62.84%;全辖网点共计59家,涵盖所有乡镇;在职员工575人,其中40岁以下285人,占比49.57%,较改制前更加年轻化;改制以来累计缴纳各项税收3.15亿元,连续5年位居宿州市各金融机构首位。

改制成立以来,宿州农商银行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荣获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安徽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五轮安全评估工作先进单位、宿州市小额定贷业务拓展先进单位、宿州市金融支持工业发展先进单位、支持埇桥区金融工作一等奖、宿州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优秀团队等荣誉。

守初心,回本源,切实履行普惠金融责任

5年来,不论金融环境和监管政策如何变化,该行坚持下沉重心、回归本源、稳中求进、合法合规,专注服务“三农”和民营、小微企业,当好新时代农村金融主力军。

该行坚守支农支小的定位不动摇,不断完善普惠金融体系,加大对“三农”的金融资源有效供给。截至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75.08亿元,较改制前增加16.94亿元,增幅29.14%,为农户和涉农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和生活消费资金支持。同时把持续为农村提供覆盖范围更广、使用更为便利的基础金融服务作为支持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推进“金农信e家”与乡村公共服务平台的融合,有效推动城乡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农村地区支付服务效率和质量,真正打通农村支付结算“最后一公里”。

担使命,敢创新,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5年来,该行没有忘记服务实体经济的历史使命,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与服务模式,切实提高信贷服务效率和水平,确保新增信贷资金向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倾斜。

该行着力提升信贷资源配置能力,积极优化信贷结构,坚持做广做小做精做细,将资源向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绿色信贷、助学贷款、扶贫小额贷款等领域汇集。

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优质金融服务

5年来,该行以大型国有银行的服务为标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扩宽服务渠道,力争提供客户满意的金融服务。

该行通过软硬件的升级工作配合“塑心、塑形、塑能”培训,全面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通过省联社“三好银行”创建的指引,不断提升创建成效,努力缩小与大型国有银行的差距。同时各营业网点认真执行窗口规范服务的相关制度,积极落实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清洁工程”,确保办公区和生活区净化、绿化、序化、美化、亮化,无脏乱差现象,切实提高客户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抓落实,树理念,致力打造公众满意银行

5年来,该行坚持以宿州农商银行文化为主线,融合宿州地方文化展开规划,建立并维护农商银行的企业文化,切实增强员工的凝聚力。

该行坚持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结合,实现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压紧压实业务营销、不良压降、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严守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同时该行树立“诚信、创新、担当、共进”的核心价值观,根据实际制定“933”发展战略规划,即从2018年至2026年九年三步走,三年一阶段,依次成为高质量发展银行、卓越竞争力银行、公众满意银行,为该行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陈墨

新闻推荐

宿州市扎实推进医疗机构“厕所革命”

本报讯连日来,市卫生健康委把医疗机构“厕所革命”当作改陋习、倡文明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医疗机构“厕所革命”,努...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公众满意银行 宿州农商银行成立5周年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