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三伏贴”今日开贴

来源:拂晓报 2019-07-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从宿州市立医院中医科了解到,今年市立医院“三伏贴”于7月12日(初伏第一天)起开贴,患者可在今年初伏、中伏和末伏各选择一天进行贴敷。

“‘三伏贴’疗法是根据‘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进行冬病夏治。”市立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孔祥艳告诉记者,“三伏贴”疗法适用于阳气不足、肺气虚弱、虚寒疼痛和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类的患者,如易感冒者、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哮喘、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慢阻肺等;虚寒性胃痛、慢性胃肠炎、腹泻、消化不良、厌食等;颈椎病、肩周炎、腰痛、腰椎病、风湿病等。而对于阴虚内热体质、湿热体质不宜贴敷。

孔祥艳提醒广大患者,尽量选择初伏、中伏和末伏的第一天贴敷,以便统一安排。贴敷前需清洁皮肤,成人可贴2至4小时,小儿40分钟至1小时,若感皮肤疼痛或烧灼不适可提前取下。贴药后,要减少活动,以免出汗导致药物脱落。药贴取下后,患者可能会发现贴敷位置的皮肤发红起泡,这其实是正常现象,无须担心,如果皮肤出现轻微损伤,可用碘伏进行消毒,以免感染。   (本报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铺设新管网

为完善供水管网布局,解决用户的用水问题,宿州供水公司进行了人民路DN500新管网铺设工作。人民路管网改造是从6月1日开...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伏贴”今日开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