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二季度全省城市建设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会暨城市地下管网安全监测系统建设推进会在宿州市召开周喜安出席并讲话

来源:拂晓报 2019-07-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0日至11日,二季度全省城市建设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会暨城市地下管网安全监测系统建设推进会在宿州市召开。副省长周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赵馨群,副市长张海虹,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其他市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喜安指出,近年来宿州积极主动创新城市管理,在推进城市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和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着力城市建设“补短板”,成功入围全国首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为全省城市环境治理探索了有益经验。希望各市能够在现场观摩学习对比中发现差距,在相互交流借鉴中获得真经,促进全省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周喜安强调,要扎实推进城市污水管网排查整治。全省住建系统和各市要通过大力实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城市污水管网排查监测、修复治理,切实解决城市雨污水管网错接混接和污水管网破损修复问题,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加快提高污水处理效能。全面摸清底数,制订整治方案,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快地下管网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设。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推进。会上,周喜安还就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深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二季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情况。张海虹就宿州市城市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和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及排水管网排查检测修复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合肥、芜湖、铜陵、淮南、安庆、池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及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媒体曝光黑臭水体治理问题整改,棚户区改造、房建市政安全生产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建设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地下管网安全运行检测系统建设等工作作重点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宿城三八沟、银河广场、迎宾公园、迎宾小区、智慧管网指挥中心以及新汴河等地现场观摩考察。(本报记者 刘金明)

新闻推荐

2019“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启动 贫困大学新生可于7月9日至8月10日申请

皖北晨刊记者从团市委获悉,7月中旬至8月底,团市委、市关工委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宿州希望工程2019“爱心圆梦大学”助学...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宿州诗人王从清2019-07-12 09:25
评论:(二季度全省城市建设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会暨城市地下管网安全监测系统建设推进会在宿州市召开周喜安出席并讲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