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花草皆有情艺术无限极 赵晨作品艺术浅记□马庆洲

来源:拂晓报 2019-09-20 11:06   https://www.yybnet.net/

赵晨绘画作品

赵晨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现为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宿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宿州市油画协会会员,宿州市蓝海新思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品读赵晨的作品,清秀,婉约,虽然说只是单色画作,但作品中透露出一种超然的艺术之美。让人有一种进入李清照“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意境;观其作品,内心会突然涌出陆游“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的空灵……

赵晨的作品以没骨画居多,没骨画不同于工笔和写意,没骨的“没”字,即淹没而含蓄之意,其精要在于将运笔和设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不用勾轮廓,不要打底稿,更不能放底样拓描。作画时,要求画者胸有成竹,一气呵成。在书法里把笔锋所过之处称为“骨”,其余部分称为“肉”。没骨画将墨、色、水、笔融于一体,在纸上予以巧妙结合,重在蕴意,依势行笔。

赵晨绘画艺术涉及国画、油画、素描等,以中国画(工笔人物)为主,主要以工笔和没骨画法表现。采用细腻写实的手法,把描摹对象纤微毕现地表现出来。

赵晨的艺术特色是追求精于形象而意味横生,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其小品花鸟山水用墨淡雅,清丽脱俗,古风浓郁。

“画家要端正作画的态度,把画当艺术来画,不要仅仅把画当玩来玩。应该寄情于作品,尽自己对社会、思想、情感的领悟,尽可能用画笔,用艺术的表现手法,将作品表现出来。”赵晨认为:艺术家要遵循艺术创作的规律,体现时代、文化、审美等要素以及美好的人间之情,用画笔表现在自己的作品中,藉以用这样的作品,表达艺术家的追求和情怀,传播人文精神,讴歌伟大时代,弘扬艺术的精髓。

这是赵晨对艺术的感悟,也应该包含她对艺术的追求吧。

新闻推荐

大货车 行驶中自燃

9月15日晚,一辆河南牌照的大货车,在206国道埇桥区符离镇路段行驶时发生自燃。汴河消防救援中队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消...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草皆有情艺术无限极 赵晨作品艺术浅记□马庆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