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2019年全国科普日宿州主场活动举行余向东出席

来源:拂晓报 2019-09-20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9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普日宿州主场活动在宿城第一初级中学胜利路校区举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在简短的仪式后,余向东等来到各展台前,参观科普展览,观看青少年科技成果展示、机器人演示、微型消防应急巡逻车演示等,听取各类科技产品和科普项目介绍,并不时询问工作人员有关科普活动开展情况。

据介绍,今年全国科普日的活动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在宿州科普日主场活动现场,智能苗圃、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AR/VR体验、工程搭建等科普项目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青少年学生们纷纷在各展台前驻足,兴趣十足地拿起各类科技创新产品仔细观看,详细询问,表现出了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在科普日期间,宿州市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广泛开展心理科普、“亲近自然”科普教育、生态文明科普进校园、走进新汴河感受“水科普”、气象科普、垃圾分类、科学影像展映等2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热情。

此外,在主场活动现场,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还宣读了宿州市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优秀带队老师和优秀营员的表彰决定和宿州市2019年青少年科技教育优秀组织单位和科技创新优秀科技辅导员的表彰决定。(本报记者 付雪芹)

新闻推荐

科学布局 筑巢引凤 共赢未来 宿州 应势崛起 扬帆奋进

这是一座古老又年轻的城市,这是一座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城市。品一口潵汤幽香,听一曲泗州遗响;看一场马戏传奇,藏一卷翰墨芬芳。...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国科普日宿州主场活动举行余向东出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