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小作坊也应履行环评手续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7 11:2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陆杨

宿州市埇桥区永安镇股河新村村民刘先生在村里经营一家家具加工厂。2019年8月,他的加工厂在当地整治“散乱污”企业的行动中被切断电源。如今,4个多月过去了,刘先生的厂子依然没有恢复供电。

1月7日,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初被断电后不久,他便按照要求,对自家厂内脏乱差以及污染情况进行了整改。 “如今,已经达到了干净整洁的要求,原来的喷漆设备我也主动停用了。 ”刘先生认为,他的企业已经可以恢复供电。

但当刘先生去年11月份递交了申请恢复供电的报告后,得到的答复却是:他的加工厂仍然不能恢复供电。 “至今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不能恢复供电。 ”刘先生质疑,这样长时间的断电是否有政策依据。

接到刘先生反映后,记者联系了永安镇政府。该镇党政办一位崔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先生之前已经就此事通过市长热线进行了反映。 “我们已经给他进行了答复。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在网上公开答复了此事,并且以电话形式告知了刘先生答复内容。

据介绍,加工厂没有恢复供电是因为刘先生至今未履行环评申报手续。 “刘先生可以去环保部门申请环评,只要履行环评手续,符合恢复供电条件,我们就会恢复供电。 ”上述工作人员说。

那么,政府部门对于“散乱污”企业进行断电是否有相关依据呢?记者了解到,《供电监督办法》规定:供电企业应当严格执行政府有关部门依法作出的对淘汰企业、关停企业或者环境违法企业采取停限电措施的决定。未收到政府有关部门决定恢复送电的通知,供电企业不得擅自对政府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整改的用户恢复送电。

记者随后将采访情况反馈给了刘先生。他对环评一事不太理解。他表示,自己只是在自家房屋内加工家具,且污染较大的喷漆设备已经停用,“为什么我们这种‘小作坊’还要进行环评呢? ”

1月8日,记者就环评问题联系了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分局行政审批股负责人李军。他告诉记者,家具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噪音以及粉尘污染,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此类加工厂应履行环评手续。

记者查阅了原环保部2017年出台的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上面的确列出了“锯材、木片加工、木制品制造”以及“家具制造”名录。对照这一规定,刘先生的加工厂即便没有喷漆设备,也应当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新闻推荐

经开区招商组赴南京招商

本报讯近日,经开区招商组赴南京毅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海昌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工作。在南京毅农生物科技有限...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民俗踩街迎新春2020-01-15 11:23
猜你喜欢:
评论:(小作坊也应履行环评手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