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埇桥区道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多姿多彩

来源:拂晓报 2020-07-03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埇桥区道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所辖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

道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传承端午民俗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巧手包起粽子,片片粽叶、粒粒糯米变成一个个诱人的粽子,现场粽香四溢,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促进了交流和互动。开展“情系端午、诵读华章”党员教育活动,诵读内容包括屈原诗辞,历代爱国主义诗篇及经典散文。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用铿锵有力的诵读,演绎了传统诗文和现代诗词的优美,使社区党员在诵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激发爱国情感。邀请辖区居民、志愿者们开展“情系端午节 香包送吉祥”主题活动。大家剪布料、缝形状、塞香料……很快,三角形、球形、心形等各式各样的香包呈现在大家面前。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送粽子”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的贫困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扶家庭等送去粽子、水果、牛奶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与温暖。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飘香,邻里情满园”主题活动。辖区居民积极组队参加,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

该街道以节为媒、以节造势、以节聚力,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更使其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为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共创和谐社区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孙娟)

新闻推荐

护航夏季用电安全

6月29日,国网宿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志愿者来到祁南矿区工人村,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埇桥区道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多姿多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