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财政局多举措做实民生工程基础数据库填报审核工作

来源:拂晓报 2020-10-2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确保2020年民生工程基础数据库填报工作真实、准确、完整、高效,市财政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逐级把关,扎实推动民生工程项目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日前,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民生工程基础数据库会审会议,再次为做好数据库填报及审核工作提供全流程、各环节的有力保障。

夯实工作基础。9月15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生工程基础数据库填报工作培训会,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市民生办《关于做好2020年工程类民生工程项目基础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项目填报说明,要求各单位及时细化目标、明确责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民生工程数据库填报工作。此次联合会审是对培训会议之后工作开展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检验,明确不同时间节点收集、整理、调整相关基础数据,认真开展基础数据核对工作,特别是受益对象或家人的联系方式、证件号码等准确填写,确保按时汇总上报数据库信息。

确保数据质量。实行上下联动逐级把关,各县区民生办负责本县区民生工程数据库填报工作,认真学习民生工程政策措施,如实填报各项数据。各部门负责市本级直接实施的民生工程数据库填报工作,同时指导各县区实施部门及时全面汇总、整理录入各项目数据,确保填报数据规范科学。

县区互查互纠。此次联合会审采取各县区之间互查互纠、市级统一审核的工作机制,要求各县区切实加强数据库审核,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更正完善,确保数据库质量。各县区在互查互纠环节严把此次民生工程基础数据库上报复核关,对填报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完整、信息不正确等情况将及时予以纠错,切实提升了2020年工程类民生工程项目基础信息的质量及真实性。

加强督促整改。全市将数据库填报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通过奖惩兑现的有力工作抓手,推进数据库填报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市民生办将对各项目牵头单位的数据库建立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数据失实、填报不完整的限期整改,保证数据质量,提升民生工程数据库管理水平。坚持数据收集与检查验证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基础数据库助力民生工作高效实施的作用,在省民生办规定的报送时间内,做细做实基础填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李猛)

新闻推荐

杨军赴宿州经开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杨军赴宿州经开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幸福宿州岁岁重阳2020-10-26 08:24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财政局多举措做实民生工程基础数据库填报审核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