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积小善成大爱市残联助力残疾人就业

来源:拂晓报 2021-02-19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积小善 成大爱

本报讯  温暖的办公室,整齐的格子间,洁净的工作环境……近期,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二楼“小善科技”助残项目——安徽小善宿州基地,残疾人在各自工位上,看着电脑屏幕,手指不时点击鼠标和敲击键盘,认真地工作着。

“很感谢市残联的帮助,不仅让我和正常人一样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还能不耽误每天4个小时的康复治疗。”今年26岁的陈世恒是安徽小善宿州基地的一名员工,他从小患病,经鉴定为肢体二级残疾,找工作连连受挫。2020年8月,他在一次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会上了解到“小善科技”助残项目,随即与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在招聘会上,他顺利通过面试,进入安徽小善宿州基地参加工作。

小善科技是杭州合摩科技公司旗下专门打造残障者就业的科技公司,通过“互联网+共享经济”运营模式打造残疾人就业岗位,帮助残疾人掌握就业技能,使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

“我们基地提供的工作具有岗位多、门槛低、要求少等特点。”安徽小善宿州基地工作人员张良闯告诉记者,公司为残疾人主要提供文字录入、软件测试、直播审核、数据标注、语音采集、云客服、运营主管等众多岗位。容纳残疾等级可横跨1至4级,尤其是中重度残疾人就业。此外,对残疾人就业年龄和学历要求也比较宽松,只要是46周岁以下,会电脑打字和电脑基本操作就可以参加应聘。

不仅如此,安徽小善宿州基地还贴心为残疾人提供集中办公和居家办公两种方式可供选择,对于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可以在家里实现办公。安徽小善宿州基地除了为每位残疾员工缴纳社保之外,还为他们单独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公司实行绩效工资制度,多劳多得。员工转正后满三个月即可参加公司管理岗位的竞聘,每半年安排一次竞岗和晋升。公司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度,周末双休,同时提供生日礼物、节日祝福和带薪培训等多种福利。

“我觉得为残疾人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自信和希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平表示,残疾人由于身体上有残缺,和健全人相比较,发展受到了限制,尤其是一些中重度残疾人很难实现就业。但是,他们也渴望被需要和被认可。“小善科技”助残项目就可以解决许多中重度残疾人就业问题,为残疾人及其家人带去希望。许多残疾人入职后,都非常珍惜和努力工作,同时,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些整天默不作声的残疾人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2020年4月,在市经开区的积极引荐下,王平了解到杭州“小善科技”专注于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于是,组织市残联相关职能部门开始对其全面了解和深入考察,最终引进“小善科技”助残项目落地宿州。为搭建用人单位与残疾人求职者双向交流平台,促进充分就业,2020年8月以来,市残联协助“小善科技”助残项目分别在宿州市各县区共举办了9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412名残疾人顺利实现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扶持残疾人电子商务和计算机应用培训项目,继续探索互联网残疾人就业新出路,争取在宿州市打造有规模、上水平、高质量、一体化的残疾人互联网+就业新业态。”王平表示。 (本报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年货随想文/许桂林

今年的冬天,雨下得少,雪也下得少。就有老年人说,干冬湿年,缺油少盐。实际上,这是指的六七十年代甚至更早以前的岁月。那时候城...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和谐村里话新房2021-02-18 10:12
猜你喜欢:
评论:(积小善成大爱市残联助力残疾人就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