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教体局送教育体育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拂晓报 2021-04-12 10:1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埇桥区教体局、永镇乡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宿州市送教育体育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美丽乡村关湖村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健身的主动性,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广大群众传授健身技能。同时,深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推动健康乡村建设,创新文化惠民活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展示的节目,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精彩的表演给关湖村村民们送来丰富的体育精神食粮。活动现场,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八段锦》、柔力球运动协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华大舞台》、广场操舞运动协会《扇情扇韵》《幸福的歌》、空竹运动协会《抖空竹》等节目精彩纷呈。太极拳运动协会表演的太极推手、八法五步、长枪、太极剑等,一招一式,一静一动,刚柔相济、气韵灵动、舒缓轻灵、形神兼备、行云流水、娴熟精妙,将中华优秀传统体育的神韵和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深刻诠释了体育和健康的内涵,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永镇第一幼儿园、童声飞扬幼儿园、永镇小精灵幼儿园等师生们也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的节目。幼儿教师舞蹈《我爱你中国》《欢聚一堂》等,倾情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祖国,盛赞美好乡村,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展现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幼儿舞蹈《炫酷小子》《张灯结彩》《说唱中国红》等,创意新、内涵深,欢乐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灿烂的笑容,为大家献上一场集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体育文化盛宴。

此外,活动中,市教体局给永镇乡捐赠体育器材,向村民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解答》宣传资料,详细解读资助政策。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农民健身需求越来越迫切。送教育体育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坚持面向农村、服务农民的原则,积极构建农村体育健身体系,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多的体育设施、更完善的体育服务,用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以实际行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下一步,市教体局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三农问题”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精心设计、周密组织、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将活动办出具有宿州特色、时代特征、农村特点的项目,为宿州市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继周)

新闻推荐

人民银行宿州市中支打好金融“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人民银行宿州市中支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教体局送教育体育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