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乡村教师孙浩候选4月份“中国好人”

来源:拂晓报 2021-04-12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9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4月份“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通道已经开启,宿州市乡村教师孙浩候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市民可微信关注“中国文明网”公众号,为心目中的好人点赞加油。

孙浩,1980年出生,现为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2000年,孙浩师范毕业后回到了小学时的母校任教。低矮的瓦房、陈旧的课桌、无人照顾的留守儿童,坚定了他留下来的决心。在生活中,他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他们感受到温暖,许多学生把他当成了亲人;在工作上,他刻苦钻研,成为教学上的“行家里手”。他将信息技术和数学学科有效融合,制作的微课、课件在全国和省级评选中获奖10余项。2012年,孙浩响应号召,远赴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支教,并于2013年出色完成了任务,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支教教师”和安徽省“优秀援疆教师”。从新疆支教回来后,孙浩继续扎根乡村教育,用心耕耘,先后获评“安徽最美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

据了解,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已连续举办12年,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旨在发现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   (本报记者 王云)

新闻推荐

清明假期全市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本报讯4月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获悉,4月3日至5日,全市开放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11个,参与现场祭扫的群众196...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教师孙浩候选4月份“中国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