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泗县棚户区改造征迁达到220万平方米

来源:拂晓报 2017-11-27 1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由泗县征迁办负责征迁安置的运河家园居民点二期项目工程846套房源正式交房,棚户区征迁改造回迁居民自觉按照选房的先后顺序办理上房手续,连同运河花园居民安置点一期工程安置的226户,运河花园居民安置点已经安置棚户区改造回迁居民1000多户。居民们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感受着安置小区里的优美环境,异口同声夸赞说:“是棚户区改造的好政策让咱们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泗县今年同时启动了16个棚户区改造地块的征迁工作。在棚户区改造地块的征迁工作中,泗县坚持“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谋利”原则,采取了系列奖励和优惠措施,同时倾力帮扶困难被征迁户,对生活困难的贫困家庭及时给予关怀,确保每个被征迁户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征迁、住建、房管、民政等部门还密切协作配合,优先为困难被征迁户办理低保、办理廉租房入住手续。由于坚持和谐征迁,今年1至10月份泗县棚户区改造征迁面积达到220万平方米,比去年大幅增加,征迁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许。

泗县还坚持拆、建并重,突出抓好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并专题调度,抓选址、抓规划、抓开工、抓进度,确保安置房位置最好、质量最优、环境最佳。规划、住建、房管等有关部门协同作战,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安置房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

大征迁推动了大发展,近年来泗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达到9.3%,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7.7%,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4%,均超过历史最好水平。大征迁也为经济的大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近日,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单位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榜单,泗县入选“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周晓虎陈俊杰杨礼宇)

新闻推荐

交警大队倾心打造冬季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本报讯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往年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形势,采取系列举措,提前预防、强化掌控,倾心打造冬季和谐道路交通环境。提前安排部署,强化思想认识。大队及时召开冬季...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棚户区改造征迁达到220万平方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