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小饰品编出幸福花

来源:拂晓报 2018-10-31 11:30   https://www.yybnet.net/

“10年前,我开始接触小饰品加工行业,最初一个人干,现在已经有100多人跟着我干了。去年的行情特别好,大家也都跟着我尝到了一些甜头”。日前,泗县大庄镇曙光村村民许可萍说。

从最初一个人闯市场,到如今的大户,最让她感到高兴的是不仅自己家每年收入可观,还带动了村里30多户贫困户通过加工装饰品找到了产业路子,有的贫困户还因此脱贫摘帽。

今年50岁左右的许可萍从事小饰品加工已有十多年,过去只是单纯地自己在家一针一线编制一些头饰,属于小本经营,供家人吃穿。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邻里加入到了她的团队,她的生意也越做越火红。

“现在到处都在推进脱贫攻坚,镇村干部也是没日没夜地干,我看着很有感触,觉得也应该出点力。”说干就干,许可萍找到本村的贫困户彭光升,动员她行动起来实现增收。

“买材料要不要先垫钱?”“如何才能把一粒粒珠子编好?”诸多疑问让从未接触这一行的彭光升打起了退堂鼓。

为打消彭光升的顾虑,许可萍向她承诺:加工饰品的原材料,不要彭光升出一分钱;免费传授编织手艺,直到学会为止;每件成品按件计算加工费,货到付款。彭光升说:“家里没有农活的时候,我就在家编珠子,一天下来挣个三四十块钱不成问题。”

与彭光升一样,贫困户孙勇也从许可萍那里拿料加工饰品。

“我腿脚不好,孩子又小,想出去打工根本不可能。多亏有许大姐!她这个人很好,不但免费给我们材料,还上门教手艺,现在我编首饰挣的钱基本能裹住一家四口的日常开支。”

由于近两年小饰品加工行情较好,曙光村的村民信心倍增、热情高涨,有些村民主动找到许可萍,希望加入这一行。

“以前农闲时在家也不知道干点什么好,如今在许可萍的带动下,我们这些在家留守的妇女们都找到了事做,还能挣点钱贴补家用。”村民彭果高兴地说。本报记者 马远征

新闻推荐

“e路”畅销,脱贫有奔头

本报记者鲍亮亮“年初我们定下帮助13户贫困户脱贫的目标,现已圆满完成任务”金秋时节,记者从泗县县城出发,一路向东...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朱崇贵同志逝世2018-10-18 15:44
猜你喜欢:
评论:(小饰品编出幸福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