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夏更生来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史翔陪同

来源:拂晓报 2019-06-17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6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一行来到泗县,实地调研宿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史翔陪同调研。

近几年来,泗县坚持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关键,按照“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思路,大力培育发展花卉苗木、瓜果蔬菜等增收致富特色产业。夏更生首先来到泗县屏山镇花卉苗木产业就业基地,走进基地花卉培育大棚,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全面了解花卉种植规模、市场销路、贫困户带动等情况,勉励企业依托自身规模、区位、技术等优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拓宽新渠道、做优大产业,带动当地更多老百姓脱贫致富。在北京新发地泗县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夏更生认真听取了项目具体介绍和金丝绞瓜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夏更生一行随后来到屏山镇徐贺村,深入村里养老托残医疗“五合一”服务中心、就业扶贫工厂、爱心超市等地,详细了解这个村的脱贫攻坚情况。针对农村重病重残和分散供养五保户等较多的情况,泗县探索建立了养老托残县乡“三合一”、村级“五合一”模式。在徐贺村“五合一”服务中心,夏更生详细询问服务中心的服务模式、服务对象、入住条件、保障水平等,对这一特色养老托残服务体系给予肯定。走进村里的就业扶贫工厂,得知该服装加工企业用工都是当地农户和贫困户时,夏更生指出,就近就业既能照顾家又能挣到钱,要大力扶持,做大做强,为稳定脱贫提供可靠支撑。夏更生还来到徐贺村爱心超市,详细了解爱心超市的商品来源、运作模式、实际成效等,强调要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省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孟伟、张志强、韩维礼等分别陪同。(本报记者 谢文东)

新闻推荐

泗县:燃气从业人员齐学消防知识

为加强燃气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泗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燃气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更生来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史翔陪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