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拂晓报 2019-06-18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随着北星花园、华夏园小区近日先后通过竣工验收,泗县已全面完成2019年度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任务。

聚焦需求,明确改造重点。早在去年9月份,泗县住建局就通过入户走访、召开业主代表座谈会、发放居民需求调查表等形式,征求居民对环境整治工作意见和建议。针对居民反映小区存在的“三差”“三乱”以及“四难”等问题,把雨污分流、道路建设、弱电改造等作为工作重点,科学合理制定整治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需求,提升居住舒适度。

扩大参与,加强政策宣传。泗县住建局会同小区所在的社区居委会,通过入户走访、设置宣传展板以及组织居民代表到近年来整治完成后的小区实地参观等方式,大力宣传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有关政策、基本原则、整治内容和财政奖补标准,教育引导居民合理心理预期,主动支持、配合、参与整治工作。

注重质量,规范施工管理。严格项目审批和招标程序,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设计、勘测、施工、监理等单位参与工程实施,委托质检部门建立全程跟踪制度。加强施工现场管理,随机进行抽样检查,坚决杜绝假冒伪劣。

着眼长效,强化后期管护。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完工后,全部设立“安徽民生工程”永久性标识牌。今年县财政安排资金30万元,对管护成效突出的小区,给予适当奖补。 (王杰)

新闻推荐

泗县特色培训烹饪脱贫“营养餐”

本报讯“这哪里来的香味?”近日,跟随前来参加特色小吃培训的群众,笔者走进黄圩镇时邵村扶贫驿站。只见几十名群众围坐一堂,认...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居民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