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营造干部选拔任用“天朗气清”

来源:拂晓报 2019-06-24 12:06   https://www.yybnet.net/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围绕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目标,泗县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和“知人善任”的扎实本领,注重把那些信念坚定靠得住、为民服务有本领、勤政务实作风好、敢于担当重责任、清正廉洁有正气的好干部用起来,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近年来,泗县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遵循,严格落实好干部“20字”标准和省委“六选六不选”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突出实干实绩实效,着力锻造堪当新时代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不断激励全县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泗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严把“三个关口”,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

为了确保选对人、选准人,泗县县委始终将政治标准、政治素质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关口,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突出政治标准的实施意见》,把突出政治标准纳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以政治忠诚选人、以政治担当用人、以政治纪律管人。

严把人选提名关。在动议酝酿环节,根据日常了解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初始人选的政治表现,对不符合政治标准的,实行“一票否决”。落实提名责任制,党委(党组)或领导干部个人推荐人选时,须对人选在执行上级重大决策、服从组织安排、遵守政治纪律等方面表现情况,进行审核把关,作出专项说明。

严把人选考察关。在经过深入调研、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创新试行领导干部“政治标准”反向测评,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设置反向评价标准,使政治标准更加直观具体、准确形象。“以前我们对政治标准是比较模糊的,现在有了反向测评表,让我们从干部的一言一行上对政治标准有了直观认识,能更加准确地评价干部政治上是否合格。”泗县草沟镇于韩村党支部书记说道。

严把人选监督关。对拟提拔重用或试用期满正式任职干部,充分发挥各方监督作用,全面落实任前公示制度,广泛征求纪委监委、政法委、信访、应急管理、卫健、环保、扶贫等部门意见,并就作风建设主动听取县六纪办、大督查办、征迁办、数据资源等部门意见,动态掌握巡察、审计、统计等方面信息,各方意见相互补充印证,对政治标准不过关的,取消选拔任用资格。2017年以来,因政治不过关,有2人被取消考察资格,3人被取消任用资格,5人被免去试用职务。

坚持“三个聚焦”,以鲜明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选拔一个干部就要树起一面旗帜,任用一批干部就要树立一种导向,交流一次干部就要开创一片充满生机的新局面。近年来,泗县坚持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培养锻炼、识别选拔干部,让忠诚干净、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认可,努力营造才华在一线展示、成绩在一线检验、干部在一线选拔的鲜明导向和良好生态。

坚持聚焦脱贫攻坚一线选任干部。坚持把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检验干部的练兵场和试金石,对工作成绩突出的扶贫一线干部,特别是任期考核“优秀”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2016年以来,全县共提拔重用扶贫一线干部124名,引导干部聚力脱贫攻坚,苦干实干的风气在泗县大地已经蔚然成风。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产业兴农花果香

近日,记者走进泗县屏山镇花卉苗木基地培育大棚,眼前一派姹紫嫣红景色。数万盆吉利红等花卉苗木有序摆放在花架上,汇成花的海...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营造干部选拔任用“天朗气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