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眼前多少难甘事自古男儿当自强——泗县惠庙村身残志坚脱贫致富典型人物惠文化专访

来源:地方网 2019-07-19 23:07   https://www.yybnet.net/

眼前多少难甘事自古男儿当自强

——泗县惠庙村身残志坚脱贫致富典型人物惠文化专访

泗县惠庙村位于安徽省东北部,向东4公里即是泗洪,往北2公里便到了宿迁,这里位置偏远、土地贫瘠、资源匮乏。泗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惠庙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但是这里有一群不安于现状、努力开拓进取的群众,肢体二级残疾贫困户惠文化就是其中一员。7月8日,合肥学院教育系“三下乡"团队来到惠文化的养鸽基地,进行进行参观慰问活动。

“最初2012年的时候就只有10对鸽子,现在啊,最多时都有两万多只了。"惠文化一边笑着介绍,一边热情招呼着同学们进入鸽舍参观。一排排整齐的鸽舍,一阵阵咕咕的声音,让参观的同学们叹为观止。从鸽舍出来,惠文化和同学们聊起了他的创业之路:“创业难,刚开始的时候,鸽子少,又没有养鸽的经验,再加上鸽子没有销路,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大的客户不来,小的客户抓不住;2017年,又遇上禽流感,市场冻结,但是鸽子繁殖越来越多,繁殖得越多,用的饲料也就越多,那一整年,不仅没有收入,还一直贴钱,一共贴了40多万,当时真的很绝望,我腿又不行,行动又不便。还好当时吴老师他们工作队在这边,跟我一起聊天,安抚我,鼓励我,帮助我出谋划策寻找销路,终于帮助我走过那段最困难时期。"

据悉,2017年之后,惠文化的养鸽事业逐渐走上正轨,他没有忘记村里和他之前一样生活困难的群众,带动了10多家和他一起创业的养鸽户,将他的养鸽经验无私的传授给他们,抱团取暖,实现规模效应,合作共赢,已经能满足江浙客户每次5000只鸽子的采购需求。惠文化不仅自己不靠吃低保补贴生活,不仅脱贫致富了,还长期雇佣2名本村群众在鸽场帮忙,每户每年可增加纯收入24000元。

眼前多少难甘事,自古男儿当自强,惠文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身残志坚",什么是“先富带动后富,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脱贫梦、致富梦、小康梦,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的道路上,虽然有很多阻碍和困难,但是在国家的大力扶持和扶贫干部的努力帮扶下,有很多人像惠文化这样,不畏艰险,直面挑战,最终放飞梦想! 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所以我们更要不为艰难,乘风破浪,继续拼搏属于我们的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相信教育系“三下乡‘的队员们在未来的几天也将一直继续传承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精神!

新闻推荐

宿州10名教师被推荐参评全省“最美教师”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开展第二届“安徽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宿州市来自基层一线的陈中华、阚亚玲、孙浩等10名教师成为拟推荐人...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眼前多少难甘事自古男儿当自强——泗县惠庙村身残志坚脱贫致富典型人物惠文化专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