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忠厚夫妇孝敬保姆如亲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7-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宿州市埇桥区南关街道居民卢湘君夫妇,30多年如一日,像侍奉父母一样侍奉一位毫无血缘关系的保姆,在当地传为佳话。

60多年前,卢湘君刚出生不久,父母请来泗县的农家妇女周玉梅哺育,卢湘君是喝着周玉梅的乳汁长大的。卢湘君上学以后,周玉梅就回到了泗县老家。此后,周玉梅的生活并不顺心,丈夫和养子相继去世,没有固定工作和稳定居所,在老家没有可以依靠的亲人。

1984年,得知周玉梅老人的境遇,卢湘君与丈夫叶兆富商量后,把老人接到身边照料。当时,卢湘君的儿子才10个月大,两边都有老人要赡养,承受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但卢湘君毅然承担起赡养周玉梅的重任。

周玉梅老人频繁生病入院,卢湘君从无一丝抱怨。 2010年,周玉梅老人患上了白内障,卢湘君把老人送入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并精心照料,让老人重见光明。 2015年,年近九旬的周玉梅背部骨折,卢湘君再一次将她送入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住院一个月,回家卧床三个月,每天晚上卢湘君都要给老人擦洗身体。在卢湘君及家人的精心照顾下,老人恢复如常。如今老人已经94岁,卢湘君天天为她做饭、洗衣、洗头、洗脚、剪指甲,每天晚饭后都会陪她散步、聊天。

卢湘君的公公和自己的父母去世以后,卢湘君一直称呼周玉梅为“娘”,卢湘君的儿子也亲切地称周玉梅为“奶奶”。如今,卢湘君、叶兆富夫妇都已退休,儿子从中国科大毕业。这一家人唯一的心愿是尽心尽力照料好年逾九旬的周玉梅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

父母是儿女的榜样,儿女是父母的镜子。卢湘君的儿子从小受父母影响,也把周玉梅老人当亲奶奶一样孝敬。儿子工作后,时常打电话询问奶奶的生活和健康情况,还特地给奶奶买了电子产品,让老人感受现代生活乐趣。每次回家的时候,行礼箱里都少不了给奶奶买的礼物,每当老人收到这些礼物后,都会笑得合不拢嘴。(何雪峰 陈茵)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忠厚夫妇孝敬保姆如亲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