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加快推进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来源:拂晓报 2019-08-27 1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改善困难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着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泗县积极分解落实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早启动。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原则,年初对残疾康复项目任务进行层层分解,提前将0-6周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项目申报所需材料打印成方便条,及时发放给前来咨询的儿童家长,并对送来的申请材料仔细检查,同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按顺序装订整理,录入电脑整理归档,完成审核审批工作。

广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全国爱耳日”、 “全国助残日”等残疾人节日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村(社区)残疾人协理员上门入户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广播等多角度多方式,宣传残疾康复项目的政策、成果与意义,扩大社会影响力。

优服务。提升服务,确保成效,通过对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进行电话抽查回访,在训残疾儿童进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救助对象开展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举办培训班进行心理辅导和精神类疾病康复知识培训,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本报记者 马远征)

新闻推荐

从蒿草乡野到高铁新城

(上接第1版)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年度计划重点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已开工14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绿地科技产业园项目...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奇妙夜”观皮影2019-08-22 15:24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加快推进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