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残联切实推进惠残民生工程纵深发展

来源:拂晓报 2020-05-26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了给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泗县残联以 “三个做到”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工作纵深发展。

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做到“应补尽补”。进一步改善贫困精神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康复状况,使贫困精神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精神残疾人享受每人每年1000元的药费补助,今年共有4004名享受此项补助,实现建档立卡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全覆盖。

儿童康复救助做到“应救尽救”。进一步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权益,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帮助残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去年泗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2020年将对全县323名0-14岁残疾儿童状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了信息数据库,其中55名残疾儿童已接受了义务教育和特殊教育,对323名符合条件的0-14岁残疾儿童转介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为44名残疾儿童提供辅助器具适配,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辅助器具适配做到“应配尽配”。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对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适配相应的辅助器具,切实把辅助器具适配给最需要的残疾人手中,共发放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器具1500件,康复服务率达到100%,辅具适配率达到96.05%。   (孟凡瑞)

新闻推荐

泗县“四措施”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今年以来,泗县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法律援助民生工程。1至4月份,全县共受理...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残联切实推进惠残民生工程纵深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