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周末卫生日”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拂晓报 2020-07-09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大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卫生防病水平,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泗县把每周五定为“周末卫生日”,统一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组织职工开展工作环境整洁专项行动,对办公室、食堂、公厕、运动场所等人员较集中的地方及院落、单位划段包干区域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营造洁净、清新、健康、向上的机关形象。

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活动。社区、村委会组织动员辖区群众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绿化美化庭院环境,改变陈规陋习,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每周组织开展卫生检查及“洁净小区”“家洁院净”等评比活动,并将评比结果进行公示。

强化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各乡镇、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加大对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的专项整治力度,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清扫、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死角治理、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清洁,减少疾病传播途径,打造宜居生活环境。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治理为着力点,推进农村改路、改水、改厕、旧房改造等工作,开展农村柴堆、粪堆、坑塘、河塘、沟渠等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

加强公路沿线环境卫生、公厕治理。各乡镇、经济开发区清理辖区内主要道路沿线两侧坡面、河道、沟渠,沿街门店乱堆乱放、积存垃圾及白色污染。加强加油站环境卫生管理,提高沿线公厕建设标准,新建公厕必须达到无害化卫生厕所标准,加强公厕管理,保持公厕干净、卫生。

通过持续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进一步为居民打造出了干净、温馨、整洁的生活环境,全民参与,也带动了居民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营造出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马远征)

新闻推荐

泗县法院强制执行显威力

因拆旧房建新房,邻里双方“怼了”三年,进入执行程序后,泗县法院先后组织两次专案执行排除妨碍,多次现场释法析理,终于使其赶在...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2020-06-24 11:17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卫生日”活动全面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