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税融互通”注“活水”添动能

来源:拂晓报 2020-08-04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在县税务局帮助下,我们不用抵押就申请到了300万元的‘税融通’贷款,解决企业周转资金不足的大难题。” 说起“税融通”贷款的事,安徽新虹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柳柳打开了话匣子。

王柳柳所说的“税融通”贷款是税务部门积极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同金融机构合作,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模型, 通过“税融互通”平台,为守信企业提供贷款,将纳税信用成功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一种融资方式,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纳税人有了更多获得感。

受疫情影响,融资难成为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泗县税务局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放大“税银互动”效应,不断加大“税融通”贷款宣传,引导更多中小企业通过“税融通”贷款筹措资金,让企业纳税信用更好更快地转化为融资优势,既有效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又营造了税务、银行、纳税人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同时,该局主动加强同县内各金融机构的沟通和协调,着力扩大“税融互通”企业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到M级, 扩围“税融互通”受惠面。进一步简化办理环节和手续,提高办理速度和效能。今年上半年,泗县税务部门通过“税融互通”平台为76户中小微企业办理9913.6万元“税融通”贷款。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税融互通’扶持力度,密切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作,打好‘税融互通’与优化税收服务的组合拳,为企业注入更多‘资金活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复工达产,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泗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郑永军表示。 (韦智山)

新闻推荐

泗县:打造高质量“放心粮仓”守住民生底线

近年来,泗县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做好粮食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加大力度维护本县粮食流通市场的经...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税融互通”注“活水”添动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