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教育扶贫圆了贫困学子求学梦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3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跟你们说一个好消息,我被北方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录取了。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助落实扶贫政策,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鼓励,要不是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肯定扛不住压力。”王倩从网上查到录取信息后,抑制不住激动,第一时间来到潼南村村部,向驻村工作队表达谢意。2019年,王倩大学毕业参加研究生考试,可惜在复试“卡壳”未能如愿。要强的王倩不甘心,一边打工一边备考,今年终于如愿以偿。

几年前,王倩的父亲因长期重体力劳动导致腰部受伤,母亲患有慢性病,不能外出务工,家里仅靠种植几亩承包地艰难度日。当时,王倩的弟弟正在读初中三年级。因为没钱交学费,王倩甚至动过辍学打工的念头。2014年,王倩家因学致贫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了解到王倩家情况后,高度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尤其是王倩姐弟俩的就学情况。驻村工作队帮助王倩家落实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特色种养业奖补、申请小额扶贫贷款等政策,还为王倩母亲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家增加收入。同时,还帮助王倩姐弟俩落实义务教育资助、高中生免学费、高中生助学金、雨露计划、助学贷款等政策,为姐弟俩完成学业提供非常大的支持。

知识改变命运。谈起今后的打算,王倩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后我会心怀感恩,更加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将来以自己的最大能力回馈社会,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贺微微张雪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新闻推荐

泗县:健康扶贫 赶走脱贫“拦路虎”

近年来,泗县大力实施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贫困人口家庭签约医生实...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教育扶贫圆了贫困学子求学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