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扎实做好初三毕业班工作

来源:拂晓报 2021-02-01 10: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泗县夏邱中心学校教研室副主任、初三英语教师尤妹精心辅导学生。

连日来,泗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年初三毕业班工作,贯彻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方针,注重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新型人才。

泗县各校经常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充分调动全体毕业班老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学生的实际,总结教学得失,调整教学思路,做好优生优培,抓增长点,转化边缘生,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泗县育才学校实行教育对等评价,按评价结果确定奖励标准,实施优秀重奖,进步显著嘉奖的奖励机制。学校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作用,让学科骨干教师担任学科主任。针对偏科临界学生,精准有力帮扶,使他们的弱科得到强化,成绩得到提高。泗县灵童学校坚持一个核心理念,强化闭环思维理念,教学每个环节都要100%抓,心中有目标导向,时时刻刻围绕目标去落实。泗县草沟中学基于初三学生的学业水平和能力差异,要求教师从学生实际出发,坚持实施分层教学策略,组织优秀教师有针对性辅导优生,引导他们自主延伸,重在点拨和答疑。草沟中学还采取由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牵头,让学生结对子,让他们相互监督,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措施,让后进生赶上来。教师把功夫下在备课上、复习课用主线串牢知识点,用线织密知识网,问题阐述精辟,重点和难点处理精当,精讲精练、举一反三,从而达到整个课堂教学的精湛高效。 

(文/图  魏霜)

新闻推荐

泗县:织密织牢民生保障“托底网”

本报讯民政工作包罗万象,关乎民生,连接民心。2020年,泗县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化改革,主动作为,将...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扎实做好初三毕业班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