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加快构建帮教体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来源:拂晓报 2021-02-05 10:12   https://www.yybnet.net/

2月3日,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来自教育体育界别委员、格瑞教育集团副董事长、泗县育才学校校长郭金城,就充分发挥社会各界职能、进一步加快构建宿州市涉罪未成年人帮教体系,积极建言献策。

郭金城表示,近几年来,宿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逐步提升,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象显著下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取得了良好效果。谈及构建宿州市涉罪未成年人帮教体系的必要性,他认为,它是贯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的需要,是适应新刑诉法“附条件不起诉”制度的需要,是解决当前帮教体制中现实存在问题的需要。

针对充分发挥涉罪未成年人帮教体系中宿州市社会各界的职能,郭金城认为,依靠司法机关唱“独角戏”,力量显得单薄,收效也不明显,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施策、联手帮教,形成体系。家庭帮教、学校帮教、司法帮教、社区(行政村)帮教、社会组织帮教不可或缺。

针对如何构建宿州市涉罪未成年人帮教体系,郭金城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建议。一是政府出台《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制度或方案》,使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二是建设好帮教专业队伍,培训或培养专业帮教人才;三是学校、社区(行政村)建立专门心理咨询工作室(站),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四是建立帮教体系中社会各界主动联系制度,让帮教的各个环节不孤立、不脱节;五是量身订制帮教方案,使帮教工作有的放矢;六是建立帮教工作的验收标准和考评机制,使帮教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有成就感。

本报记者  傅子峰

新闻推荐

泗县“用爱浇灌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获评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泗县“用爱浇灌 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构建帮教体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